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政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河南:各种体检增加性病检查

  河南报业4月2日报道 昨天,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在干部职工、学生、献血人员等社会人群的健康体检和婚前、产前、升学、就业、输血、参军前的体检中,将加入性病检查项目。此外,各级各类医院、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门诊、生殖健康门诊或诊所,一旦发现性病病例,必须向疾病控制部门报告。另外,省卫生厅还要求疾病控制机构,有计划地对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流行病学的调查或体检。

  上海:新人婚前检查政府埋单

  新民晚报4月2日报道 记者昨天获悉,上海将实施免费婚检政策以提高自愿婚检率,新人婚前检查政府替你埋单。上海将通过开展免费婚前保健咨询服务、实施规定婚检项目检查费用减免等措施提高自愿婚检率。市政府将采取措施,尽量减少强制婚检取消后婚检率下降的负面影响。

  安徽:实施新措推动教育公平

  新华社合肥4月2日电 教育领域内的弱势群体更加值得关注。近日,安徽省教育部门开始开展新措施,推动全省的教育公平工作。新措施主要包括:维护贫困家庭学生教育权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艾滋病(家庭)儿童、残疾儿童等弱势群体;使农民工子女和城市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教育权”;服务毕业生就业;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和未成年人思想政治道德教育和建设的“红色接班人行动”等。

  深圳:拟对学生在校午休收费

  广州时报4月2日报道 昨日起《深圳市学校安全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其中备受深圳家长和师生关注的中午午休时禁止学生入校的规定昨日被各学校取消,一些学校昨日中午纷纷打开校门让提前到校的学生进入。对此,深圳市教育部门表示,考虑到学校在午休等非教育教学时间发生的管理费用是财政预算之外的,并初步拟定对此适当收费。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03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