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世中超开盘见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只有在每年联赛开幕的这一天,你才能真正体会什么是“中国足球还要踢下去”。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里,有风,中超联赛在度过2004一个混乱不堪、几近崩溃的灾年之后,死去活来。

  在上海,30岁的谢晖接到23岁的孙祥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在济南,17岁的崔鹏接到30岁的李小鹏主罚的任意球头球攻中的;中国职业联赛在这样的老兵新传与少年得志的交相呼应之中,竟然有了某种欣欣向荣的感觉。我们不得不对谢晖脱帽致敬,这位曾经被认为足球生涯已经“到头了”的球员,用自己的一头完成了新赛季联赛的首粒进球,制造了“木乃伊归来”的神话;我们还需要对崔鹏翘起拇指,这位被图拔挖掘重用的名不见经传的毛头小子,用自己聪明的跑位和良好的球感打进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演绎了“有志不在年高”的古训。

  揭幕战自然吸引了最多的关注。有着“中国皇马”之称的山东鲁能在主场遭遇了上海国际异常顽强的抵抗,山东人原本轻灵的的脚步因承受太大的压力二显得很是沉重,成耀东却为自己的球队制定了非常务实有效的战术———一干能跑能抢的球员屯兵中场,在很多时间里切断了对方前卫线与前锋线的联络,让李金羽和丹丘像两只断了线的风筝在国际队的门前找不着准确的方向。上海国际的李彦没有让专程前往济南观战的朱广沪失望,他的一记百步穿杨式的直接任意球令人叹为观止,并且双方的比分重新回到同一条起跑线上;当然,李金羽也没有让朱广沪失望,在被对手死死冻结了大约80分钟之后,这位锋线杀手逐渐进入了角色,几乎是最后一秒钟的远程头球,带有着白标志性的李氏特色,也将齐鲁大地带入渴望已久的一片欢腾。如果说上海申花主场战胜青岛中能是意料之中,那么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主场被升班马武汉黄鹤楼逼平则有些冷门的味道。李毅的红牌只是深圳无力取胜的表面文章,迟尚斌若想重温前任朱广沪的辉煌,尚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

  二世中超首个比赛日的三场比赛,有平整的球场、有热情的球迷、有漂亮的进球、有丛生的悬念、有正确的战术、有果断的换人、有复活的老将、有崛起的新人……虽然也有红牌、有争议却没有出现太大的混乱,总体上不啻为一个还算不错的开始。

  董路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03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