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一怒“斩”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昨日凌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重刑问斩”陕西国力:取消俱乐部2005年注册资格,并取消其参加今年联赛和杯赛的资格,这也是足纪委有史以来做出的最严厉处罚之一,国力俱乐部也成为职业联赛有史以来第一支被取消注册资格的球队。据足协工作人员介绍,在作出处罚之前,中国足协还向另外13支中甲俱乐部发出征求函,而13家中甲俱乐部都表示会支持中国足协的决定,坚决剔除违纪俱乐部。

  就在足协公布取消国力注册今年联赛的决定后,国力俱乐部的官员和球员就像全部失踪一样没有了音讯。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俱乐部董事长李志民和总经理王珀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按照中国足协的决定,昨天下午3点30分中甲第四轮国力与厦门蓝狮的比赛已经取消。在此之前,国力俱乐部已经到达厦门准备比赛,而俱乐部已经下达手谕要求所有人对媒体封口,甚至把队员的手机全都没收了。

  陕西国力俱乐部被踢出中甲,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中甲联赛只剩下13支球队。而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切按照足协的规程办事,在取消国力俱乐部资格后已经制定了相关的善后措施。据悉,足协规定本赛季陕西国力已经参加的比赛都将按0比3告负,而已完成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比0,以实际比分计算。具体到和国力俱乐部还没有交手的球队,也只能用轮空的形式来处理。

  季飞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03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