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考依斗牛斗“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麦考依,南钢同曦从NBA引进的天价外援,昨日爆发了,他上场21分钟拿到30分11个篮板并有4次扣篮。正是他在第二节的疯狂表现帮助南钢在第二节就奠定了取胜的基础。昨晚,南钢在主场用内线顶翻云南红河奔牛,比分为116比93。昨日,南钢的防守让首回合比赛中联手砍下104分的遇峻锴和科林斯分别得到9分,前者三分球9投2中,不过科林斯贡献了全队最多的14个篮板。另外,唐正东昨日也爆发了,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贡献15个篮板。南钢还有三名队员得分达到两位数。这样,在半决赛中,南钢以2比0领先,今晚双方再战一场,南钢3比0结束云南的希望很大。另外,八一昨日以79比116不敌广东。

  机动麦考依很激动

  “他不是绝对主力,其具体的上场情况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定,麦考依是个机动型队员。”麦考依加盟南钢以来,给球队带来了阵痛,经过慎重考虑,毅然把这个天价NBA球员放在板凳上,南钢执行教练徐强这么解释他在球队的地位。但也就是这个机动队员昨日为南钢取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首节比赛,尽管队员都比较兴奋,唐正东率先一个扣篮拉开战幕。可是南钢外线却表现不佳,雷恩和张成的三分球都没有命中,尽管南钢总体上处于领先位置,但云南队相当顽强,多次将比分反超。南钢以24比18领先6分进入第二节。唐正东在内线的“猖獗”让南钢教练组大喜,次节比赛,老胡压阵,并以双塔为主。刚上场的麦考依开始把云南内线掀翻,在前7分钟内,除了唐正东拿到2分之外,其他得分都是被麦考依得到,一举砍下18分,南钢打出23比7的高潮,将比分差距拉大到47比25。看着麦考依肆虐,吴庆龙在暂停时进行专门布置也无济于事,而且让麦考依多次打“三分”,可惜专门训练了多次的这个老外在罚篮方面太差,本节上场9分钟的麦考依7罚2中。上半场结束时,南钢以56比38领先对手18分。尽管云南队在第三节试图反击,可惜无法撼动南钢双塔。最后两节,比赛波澜不惊,最终南钢取胜。

  遇俊锴“导弹”失灵

  他是云南队的队长,曾被八一埋没的三分射手,在训练时,他带领全队进行着军队式的热身——整齐而又严谨。曾经的军人生活使他即使在赛前热身的时候都一丝不苟,动作做得如此完整和规范。他就是遇俊锴,在半决赛首回合和南钢队的比赛中,一人投中11个三分球,拿到51分,联手外援科林斯让南钢在客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取胜。不过这个“疯子”昨晚哑火了,南钢针对性的防守让这个“导弹”式的射手在三分线外仅出手7次,而且只有2次命中,最后只得到可怜的9分。

  “内线孱弱导致球队进攻重点放在外线上,而这‘瘸腿’阵容使得内外脱节,外线发挥当然不好。”爱将受搓,吴庆龙也感到非常遗憾,他给遇俊锴很高评价,“不能只看结果,过程是最重要的。况且南钢队的两个锋线队员——胡卫东、张成个头比他1.9米要高,防守起来当然要占便宜。”云南队内线失灵也是遇俊锴进攻受搓的原因,不过相比而言,更多原因是南钢在对其防守上非常成功。

  由于上回合遇俊锴有着神勇表现,所以本场比赛首发。其第一次出手三分命中让全场都惊出一身汗,不过随后却不行了。本场比赛,南钢让张成专门看防遇俊锴,后者只好使用穿插跑动拿球,甩开了张成却无法逃出唐正东2米多的身高,遇俊锴只有把球再次传出。而且南钢这个防守战术让常规赛三分王空叹,甚至多次被唐正东抢断。第一节,遇俊锴投中一个三分球。第二节,麦考依在场上“跋扈”,遇俊锴也没有什么表现,次节进行了8分钟不到时,被替换下场。而第三节,他也仅仅投中一个三分,随后靠罚球再拿到3分,本场比赛总共拿到9分。

  吴庆龙怒斥科林斯

  “有些队员想取胜,可是有些队员却想放弃。”吴庆龙在赛后一脸阴沉,要不是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有一些球迷把掌声送给他,他的笑容很难出现在脸上。队内思想不统一导致球队战斗力下降。

  吴庆龙说,队员和他的想法不一样,主要心态出现了问题,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有些队员认为,现在球队进入前四了,认为自己打得很好了。尤其是在外面人见人夸,大唱赞歌让队员没有看清楚自己。”吴庆龙认为,现在云南队要首先解决思想问题。

  吴庆龙不否认南钢在内线取得了压倒性胜利,而这一切都和科林斯有很大关系,“外援打得不好,他影响了全队的进攻和防守。”科林斯在第三节进行到3分多钟时被换下场,28分钟时间内拿到9分和14个篮板,并有一次技术犯规。此后,他再也没有出现在场上,云南完全靠本土队员打。“我们主要输在上半场,下半场队员打得不错。”吴庆龙如此分析场上形势,但比赛已经输了。“作为职业人员,我们从不说放弃!”有记者问会不会在今日比赛中放弃时,吴庆龙非常生气,“比赛到48分钟后才结束,怎么能放弃!”

  本报记者 郭宇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03日 第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