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渝北张关群众投票荐镇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7:16 重庆晚报
渝北张关群众投票荐镇长(图)
  本报讯路何时修通?水何时引来?怎样保证教育的投入……昨日上午,在渝北区张关镇举行的“三推一选”张关镇镇长推荐大会现场,2400多名当地群众在听了3位镇长预备人选的演讲后,当起了“考官”,纷纷要求未来的父母官就这些实际问题拿出解决的良策。

  今年1月,渝北区决定在张关镇采取公推、优推、群推、选举(简称“三推一选”)的方式,公开选拔张关镇镇长。经过公推和优推两个环节的角逐,12名自愿报名参加者中有三人被推荐入选。

  听说可以推荐镇长,从昨日早上8:30开始,就陆续有群众来到了现场,甚至一些外出务工的人员也赶了回来。

  3位群众推荐人选先演讲,然后再接受群众的提问。群众现场投票,得票多的前两名将是镇长的候选人。

  于是,三名欲争张关镇镇长“宝座”的推荐人选使出浑身解数。

  三位演讲结束,分别接受群众的提问。现场热烈而踊跃,群众代表纷纷抢话筒提问。一位村民问家门口道路何时修通,另外一住在山上的村民则希望能解决饮水问题,来自学校的老师代表则“拷问”如何保证不克扣教育经费。

  面对群众实在而具体的问题,三位推荐人选均作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

  随后,村民们分别就自己满意的未来镇长投下选票。经过现场紧张的验票统票,最后,张福祥、杨世林两人分别以1633票和1354票被现场推荐为2名镇长候选人。

  接下来,张关镇将召开人代会,从群众推荐的2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张关镇的镇长。(记者 李伟)

  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