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浮岛式宾馆将首现金山海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7:35 东方早报

  上海的最南端绵长的金山海岸线即将展开系统的规划开发,其中可供综合利用的12.5公里岸线将发展成为类似美国迈阿密的滨海旅游区。日前,金山区对外公开了金山海岸线的开发规划概念,浮岛式宾馆和濒海湿地等全新的海岸景观将首次出现在申城海滨。

  浮岛式宾馆组成海上村落

  金山海岸线紧邻上海惟一的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金山三岛,作为上海环境质量最好的区域,那里保留着良好的半原始状态的生态环境,生长着上海地区陆地上早已绝迹的63种植物和大量珍稀动物。规划概念在大金山与浮山岛之间提出了建设浮岛式宾馆的构想,将休闲居住区从海岸直接搬到了海面上,每个单元舱可以容纳一个家庭,若干个单元舱构成一个海上村落,还有一些小型休闲区散布在岛屿之间。

  原石化海塘所的旧址则将建设一座五星级的海景体育宾馆,宾馆的每一个窗口都可以俯瞰海景。游客休憩之余,可以来到附近由码头改造成的航海俱乐部,那里设有四个私人游艇码头,驾船就可直驶杭州湾。金山海岸线规划示意图

  打造海滩体育休闲旅游

  从去年承办国际沙滩排球巡回赛开始,金山区将连续四年举办这一重大体育赛事,海岸规划概念出把仿效美国发展海滩体育休闲旅游作为重点。

  紧邻海景体育宾馆就是世界标准的沙滩排球场地,将与滨海公园、轮滑馆和新型灯塔地标构建一个完整的体育休闲中心,集合沙滩排球、沙滩足球和轮滑等特色体育项目。沙滩排球场地与滨海公园之间是全长1.7公里的沿海观景长廊,长廊上面是波浪形态屋顶,两侧设有照明灯带,游客在晚上也可以清楚地观看沙滩排球比赛。

  在卫二路顶端,海岸线规划概念还提出依着绿茵萦绕的海湾将建造一个摩托车越野俱乐部,为将来举办高水准的摩托车越野障碍赛创造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