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头一盘 成都狠批“谎报商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简文敏实习生贾璐)记者昨日获悉,针对邛崃市、温江区、武侯区上报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有关材料失实的问题,成都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文在全市进行了通报批评。专家认为,对此类事件作如此强硬的批评在成都尚属首次,市政府“开此先河”意在强化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为“项目年”护航。

  这份下发给成都市范围内各区市县政府、各部门的通报称:“今年1月,邛崃市在未经认真调查核实的情况下,将某公司在邛崃实施品牌酒生产项目中止的原因以由于国家土地修编计划未完成、无地可供而导致项目无法实施的不实材料上报;温江区在未对某公司投资建厂项目中止原因进行认真核实的情况下,将该项目‘无法履约的原因’以‘用地规划、指标及投资密度等原因’不实材料上报;武侯区在没有准确、全面了解某公司聚氨酯项目(二期)未能实施原因的情况下,以‘签约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二期因土地问题,未能履约’的不实材料上报。”

  通报称,邛崃市、温江区、武侯区上报的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失实材料,导致市经合局向市政府上报的《2003年至2004年赴沿海五省市等“四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进展情况及分析》报告内容部分失实,给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不良影响,为此,市政府决定对上述地区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希望各区(市)县政府、各部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

  据介绍,今年是成都市确定的“项目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面前各区市县都积极采取措施,希望为完成项目年既定目标而努力。但与此同时,压力也让个别地区、部门产生“片面求胜、求大、求成绩的思想”,出现虚报信息、瞒天过海的侥幸心理。“其影响相当恶劣!”为此,成都市政府及时采取措施,以前所未有的严厉批评为各区(市)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敲响警钟,强调“苦干实干,创造一个真实、喜人的项目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