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明山东”建设全面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3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文明山东”建设全面启动(组图)
  4月2日,“文明山东”建设启动仪式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记者 李勇 报道
“文明山东”建设全面启动(组图)
  4月2日,在“文明山东”建设启动仪式现场,许多年轻人聚集在服务台前,要求成为一名志愿者。记者 李勇 报道
“文明山东”建设全面启动(组图)
  4月2日,东营市举行“文明东营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暨“油地共建文明东营”启动仪式。通讯员 黄利平 报道
“文明山东”建设全面启动(组图)
  4月2日,日照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市民义务验血,参加“我为文明做件事”实践活动。通讯员 陈为峰 报道

  本报济南4月2日讯鲜花吐蕊,彩带飘扬,和煦的春风吹拂着齐鲁大地。今天上午,“文明山东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暨省、济南市“文明山东”建设启动仪式在泉城广场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出席;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王修智在仪式上讲话。

  王修智说,今天的启动仪式标志着“文明山东”建设已在全省全面展开。“文明山东”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文明山东”建设,进一步规范人们的道德行为,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优化公共秩序、生活环境和服务质量,全面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提升全社会的文明程度,把山东建设成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地区之一,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环境更加舒适,城乡更加美丽,社会更加和谐。

  王修智指出,“文明山东”建设,全社会共同参与。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单位都要积极投身到“文明山东”建设中来,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播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和新型人际关系的构建者。要坚持求真务实,从最基本、最基础的事情做起,从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用实际行动树立文明山东的良好形象。“文明山东”建设需要形成强大的合力。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根据“文明山东”建设的总体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创造性地开展“文明市”、“文明县”、“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建设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宗亮,省军区副政委、省文明委副主任黄辉道等出席了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王敏主持了今天的仪式。4000多名省直及济南市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驻济官兵、中小学生等与省市领导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济南全体市民发出了《文明山东从我做起——致全省人民的倡议书》。济南市青龙桥街小学六年级学生汤垚向全市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小公民。“客运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作为出租车司机,我愿做这个窗口的文明使者。”济南公交恒通出租汽车公司“雷锋车队”队长李震代表全市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这样表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高丽、韩寓群、孙淑义、王修智、姜大明、赵春兰、杨传升、张宗亮等领导巡视了济南市行政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宣传、咨询活动;王敏到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办事处佛山苑巡视了“文明山东社区行”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

  和煦春风拂齐鲁。

  9时30分,济南历下区佛山苑社区里锣鼓喧天,歌声阵阵,掌声不断,一场以“邻里相亲、和睦相处、社区和谐”为主题的社区“和谐节”拉开序幕。互赠“邻里卡”、齐唱“邻里歌”、共栽“和睦树”、共享“家庭花”……小小社区处处洋溢着邻里间和睦温馨的浓厚氛围。省委副书记王修智等领导也深入社区,与大家一同分享快乐。副省长王军民参加了在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的“发扬革命传统、共建文明家园”千名中小学生宣誓仪式;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张昭福参加了济南泉城路沿线商家举行的签订“文明诚信公约”,开展文明诚信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在岛城,全市启动了“与文明同行、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动员广大市民投身于“文明青岛”建设,把岛城变得更美,力争首批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为迎接2008奥帆赛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参加启动仪式。

  “文明山东从我做起,我为烟台增添魅力”。10点整,烟台各界群众3000多人聚集在APEC广场举行创城宣誓。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焉荣竹出席。

  今天,在我省其他各市和四大企业驻地,也分别举行了“文明山东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和各种形式的“文明山东”建设启动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