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明山东从我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3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文明山东”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部署,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实现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基础工程,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济南市全体市民向全省人民倡议,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具体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文明山东”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从我做起。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培育“忠诚守信、勤劳勇敢、务实苦干、开放创新”的新时期山东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

  二、养成文明言行从我做起。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20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从行为习惯养成做起,从身边具体事情做起,强化自律意识,做到语言文明,行为规范,待人礼貌,生活卫生,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革除陈规陋习,做文明公民。

  三、爱岗敬业守信从我做起。树立主人翁意识,热爱本职工作,形成良好的职业习惯。遵守职业道德,严格职业纪律。诚实待人,诚实做事,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水平,共铸诚信山东的良好形象。

  四、友爱和睦奉献从我做起。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爱护儿童,关爱弱者,家庭和睦,邻里友爱,同事友好相处。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互谅互让,与人为善,扶危济困,助人为乐。

  五、自觉遵纪守法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用法律和制度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行使权利和义务,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勇于同一切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

  六、积极改革创新从我做起。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克服固步自封、因循守旧的思想观念,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在改革开放中作出优异成绩。

  “文明山东”建设是全省人民的共同事业,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把我省建设成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区而奋斗。

  济南市全体市民

  2005年4月2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