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城市可办理电子签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3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4月2日讯以青岛、济南为中心,辐射我省10城市的网络信任体系,今天正式投入对外运营。这意味这10城市的组织机构和个人均可在当地办理电子签名证书。

  于4月1日起实施的《电子签名法》,赋予了电子签名证书与现实中“居民身份证”同样的法律地位,相当于网络上的“身份证”。

  据了解,近几年来,我省数字证书已发放40多万张,但由于没有《电子签名法》,数字证书的法律地位得不到认可,因此,我省的网络信任体系一直没有对外投入启用。作为我省网络信任体系的承建商、运营商和数字证书发放商,山东省数字证书认证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建新表示,计划将在三年时间内,在我省建成一个覆盖全省的网络信任体系,届时电子签名证书将在全省多个行业和部门得到应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