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收治危重病号有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45 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2日讯(记者谷朝明) 今后,医保重病号住院将不会再遭推诿。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近日下发文件,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住院结算管理办法,对收治病情危重、医疗费高昂导致住院医疗费超过总量控制指标的医院,将给予适当补贴。

  本市医保实行总量控制结算办法,对定点医院实行“下达总量费用指标,限定最低住院人次服务量”的“双控”措施实行,一些收治大病患者较多的医院出现超支,个别医院推诿重病参保患者。为保障参保职工的医疗权益,缓解定点医院的超支压力,本市对定点医院因收治病情危重、医疗费高昂又不适合按单病种结算的医保患者,导致住院医疗费超过总量控制指标的费用给予适当补贴。

  今后,本市每年根据危重病大额住院医疗费实际发生情况,从医保基金的年度预算中预留一定的大额医疗补贴资金。危重病大额住院医疗费补贴线,原则上按一次性住院医疗费统筹金拨付额2万元确定。危重病大额住院医疗费补贴比例,采取分段累加计算的办法,对各定点医院的大额住院医疗费补贴总量,以各医院当年住院结算资金总量指标超支额为限。

  “危重病号补贴,在为医院‘减压’的同时,也避免了参保重病号遭推诿的事件发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完善危重病大额住院医疗费补贴办法,是对“总量控制、弹性结算”和单病种结算办法的重要补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