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湛江坡头区南三中学发生惨案 歹徒闯进教室砍伤8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日锦通讯员/黄诚忠)昨日下午3时左右,湛江市坡头区南三中学初一(1)班学生正在上数学课,一名歹徒突然闯入,挥刀砍伤8名学生。歹徒被警方抓获,受伤学生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坡头区南三中学有关人员称,该校为准备参加该镇将举行的一项比赛,组织学生返校上课补习。2日下午,正当该校初一(1)班数十名学生在三楼的教室听数学老师讲课时,约在下午3时许,突然,一名身穿机恤年约30多岁的男子闯进教室,倏地从机恤衫里抽出一把菜刀,冲向正在上课的学生中挥刀乱砍起来。学生、老师被这突然其来的横祸吓呆了,霎时,学生们大喊大叫起来,有的学生被吓得哭了起来,大家拼命往外冲,大叫“救命”。这时,学校有人紧急打“110”报警,驻南三镇的边防派出所民警飞速赶到现场,坡头区公安分局也快速出动民警赶赴现场处置突发事件。

  不一会,30多名民警和镇上群众将南三中学初一(1)班所在的教学楼团团围了起来。该班的学生先后纷纷逃离教室冲下了楼,而手持菜刀行凶的歹徒仍在三楼。当他眼看被警察和群众包围后,便从三楼往下跳,被警察和群众用垫子承住才没有丧命,警察当场将他抓获。初一(1)班的王娟等8名学生被砍伤,一名学生的一只耳朵被斩了大半截,另有一名学生被斩断了一只手指,多数受伤学生都是伤在头部和手臂。事发后,两名轻伤学生被送到镇上卫生院治疗,其余伤势稍重者被迅速送到市区的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至发稿时止,受伤学生未发现有生命危险。

  经了解,行凶歹徒姓蒙,是广西柳州人,已在南三镇做木工多时,目前还不清楚他为何突然闯进学校教室行凶,案件正由警方进行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