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行车撞死行人 骑车人被控交通肇事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因骑自行车撞死人,北京市昌平区检察院日前对被告人刘某涉嫌交通肇事一案向当地法院提起公诉。这是北京地区近年来少见的因行驶自行车撞死行人的交通肇事案。

  经查,刘某于今年1月28日早,骑“飞鸽”牌助力自行车过程中,将同方向步行的张某撞倒,张因抢救无效于2月7日死亡。由于刘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故依照法律规定应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检方指控:被告人刘某驾驶车辆忽视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且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