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校门启用读卡系统 开车进北大需交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52 东方网
北大校门启用读卡系统开车进北大需交费(图)
保安在疏导堵在路上的车辆

  东方网4月3日消息:昨天,北京大学校门口的自动读卡识别系统正式启用,校外车辆进入北大需刷卡交费。由于新系统刚开通,加上适逢周末,北大校门内外的交通出现拥堵状况。

  昨天,北大本校车辆出入西侧门和东侧门时,不须保安人员人工操作,护栏就会自动升起。这是由于该校的自动读卡识别系统已投入使用。校内车辆的车头上都安装有卡片,可以和护栏上的自动识别系统相感应。校外车辆不使用这个系统,而是在进入校门时先领取卡片,刷卡后进入校园,出门时需再刷一次卡,系统会按照每小时一元钱的标准显示收费金额,改变了以往进校收费每次一元的规定。

  “今天堵了半个多小时。”司机谢师傅说,下午4点多,在北大西门出现了比往常严重的堵车现象。

  昨天下午5点40分,记者来到北京大学西侧机动车门,门口立着“入校领卡计时收费”的牌子,门外排起了长长的车龙。记者计时发现,每辆车领卡进门耗时约半分钟以上。出口的情况也是这样,刷卡、交费的时间比进门时更长。

  由于等待出门的车辆排起长队,导致进、出车辆在学校西门附近的三岔口处堵成一团。很多司机索性将车熄火,站在车外看着。4名保安正在维持秩序。

  维持秩序的保安告诉记者,原本定在4月1日开始发卡计时,但由于当天系统出现问题,所以改在昨天实施。保安说,昨天早上车堵得更厉害,从学校西门一直堵到四环路上。保安称,以前只要两名保安就可以维持秩序,但昨天增加到了4个人。

  北大有关负责人表示,车辆进出学校主要在西侧门,但由于路窄车多,交通拥堵问题一直困扰着进出车辆。昨天是新系统正式启用,再加上是休息日,车辆增多,因此才会发生拥堵现象。选稿:彭蠡来源:京华时报作者:肖锋穆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