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好下班前的5分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55 大连日报
用好下班前的5分钟(图)
  还差5分钟就要下班了,却还是不敢松懈,虽然一天的工作快结束了,但还是要管好自己……将近下班的时刻,每个人都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而归心似箭,但在此之前,仍需定下心来,将一天的工作做个妥善的总结。

  晓雯25岁银行职员

  相对来说,在银行工作的晓雯,作息时间还是比较固定的,早上8时上班,下午5时下班。可每天距离下班还有一点时间的时候,她的心似乎早已经不在办公室里了……要么坐立不安,要么拿起电话四处联系下班后的“节目”,完全已经忘记了这还是在工作时间里。17时一到,晓雯总是第一个离开办公室的,可她的办公桌上通常都是一片“狼藉”。第二天早上还要重新拿出时间整理,这样无形中缩短了自己的办公时间,也大大地降低了工作效率。长此以往,不但身边的同事看不惯,领导也有想法,让自己渐渐地疏远了身边的团队。小雨26岁公司秘书

  对于一个公司的秘书来说,细心很重要,而小雨恰恰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工作中严谨、负责,各项工作都被她打理得井井有条,深受老板的喜爱。当谈及如何利用好下班前的5分钟时,小雨这样认为,“对于每个员工来说,下班前的那段时间可能是一天中最难熬的时候,大家都归心似箭,当然我也不例外。但后来仔细想想,这样做十分不妥,我本身就是做秘书的,一天的工作很碎,要整理的东西实在是很多,与其要留到第二天来做,何不利用下班前的5分钟,把它做好呢?看似5分钟的时间很短,但却可以做很多事情,记录一下当天会见的客人的联系方式,看看自己的工作进度,整理一下自己的办公桌……”

  【小贴士】

  5分钟计划

  整理备忘录:备忘录上记载了一天的工作情况,包括当天会见的人士,新获得的名片资料等等。内容多半繁杂无章,所以在一天工作结束前将它整理一下。这样不但能掌握当天的工作进展,也便于日后查阅。

  检查工作表:对当天已进行并完成的工作项目做上记号,对未完成的项目做一些梳理,尽量做到心中有数,给自己的工作提供方便。

  拟订次日的工作表:把当天的工作表检查完毕后,接着列出次日应进行的工作项目,拟订工作表,或做些必要的准备工作,以防疏漏。

  整理办公桌:下班前将办公桌整理得干干净净,才算真正结束一天的工作。做好这些后,你就可以轻松地下班了。

  整理自己的情绪:下班了,终于自由了,轻松的你可以给自己一个选择的机会。但随之而来的是对选择的茫然。所以,还是给自己几分钟的时间,整理情绪,确定一个目标。

  整理自己的仪表:忙碌了一天,妆容和衣着都会打点折扣,下班了别急于离开,补补妆,整理一下衣着,即便下班了也给自己一个亮丽洁净的外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