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材保持与皮肤保养成矛盾 专家来指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55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日消息:不少年轻女孩都有类似的烦恼:想吃出细腻光洁的好皮肤,就意味着要放弃对美好身材的追求!其实,只要你吃对“脂肪”就能做到鱼和熊掌兼得了。

  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减肥中心主任马丁·凯泰研究认为,过胖的人总是重视控制食物的热量,其实只要控制脂肪量,就能达到减肥目的。当然,在减少脂肪摄入量的同时,必须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以满足身体的需要。而这里指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也就是所谓的“好脂肪”,“好脂肪”使人健康,不会致肥,同时还可以降低胆固醇。而相对的“坏脂肪”———饱和脂肪与单一饱和脂肪,就会使人身材走样。

  哪些食物有“好脂肪”呢?例如杏仁、豆类、鱼、新鲜奶酪等健康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既有美白的效果又不会让女性身材走样,同时还能降低胆固醇!所以,想减肥却又贪嘴的女孩,完全可以从抵制零食诱惑的“桎梏”中解脱出来了!偶尔逛一下小超市,挑选一些含有“好脂肪”的零食作下午茶的点心,不但可以放松心情还能满足口腹之欲。比如美国的大杏仁,光明的新果奶酪……据了解,1公斤的新鲜奶酪浓缩了10公斤牛奶的营养精华,每天品尝一杯新鲜奶酪,其中蛋白质吸收率高达96%~98%,如同为自己做一次营养SPA。

  作者:马天行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