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骨质疏松并非老年妇女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55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日消息:为加强绝经后妇女和老年男性对骨质疏松症的关注,引导骨质疏松症高危人群尽早接受正规诊疗,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4月份在全市的知识阶层人士中开展一项关于骨质疏松的认知调查,并专门为了此活动开办了一条热线(62994193),以供市民反馈。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胜年指出,上海已经提前步入老龄社会,类似骨质疏松的老年性疾病,已经成为日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因此老百姓对疾病的正确认知对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至关重要。

  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这项包括调查问卷以及宣传讲座在内的大型系列活动,旨在让城市高学历人积极参与,在骨质疏松问题上做到“先知”,同时担当一个“传播者”的角色,将更多的关于骨质疏松的知识传播出去,用“先知”带动整个社会的“共知”。

  除此以外,3、4、5月份,六院、华东以及瑞金等医院骨质疏松专家将联合女记者协会等做三场普及骨质疏松症知识的讲座,务求让他们及早意识到骨质疏松症早期正规治疗的重要性,以带动更多的市民更深层次地了解骨质疏松症这个疾病。

  华东医院朱汉民教授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很多人误认为骨质疏松症是老年妇女的专利,其实不然,在老年男性中该病的发病率也相当高。因为认知上的错误,耽误很多人早期治疗的时机,因此普及骨质疏松症常识是非常必要的。

  作者:马天行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