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傅抱石画册”是三流假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08 南方都市报

  “傅抱石画册”是三流假货?

  有专家称收藏艺术交流交易会部分展品有假,主办方斥为“胡扯”

  本报讯(记者许黎娜)“2005春收藏艺术交流交易会”前日在东方宾馆举行。承办方对外宣称,该交易会展出近万件展品,其价值过亿。有资深鉴定专家观看后认为,该交易会上部分名家书画和古陶器有假,其中傅抱石《毛泽东诗意山水》册页做假的水平还是三流的!”对此主办方称民间协会说法不可信。

  贱价叫卖惹来观众怀疑

  沙龙会上,在一块长约1米的台子上,“裸”放着四件陶瓷,没有放入玻璃柜中,四周也没有拉起“安全线”,标牌上分别注明“清康熙粉彩开光花鸟山水兽耳罐”、“清嘉庆珊瑚红底粉彩海水托彩金云龙梅瓶”、“元青花龙凤瓶”和“明宜德青花花卉云龙花口大碗”。这四件展品的主人陈先生指着“元青花龙凤瓶”对围观者说,“这件在拍卖行拍100万元以上,我卖只要1/10的价钱。”这位陈先生看来对贱卖自己的收藏品毫不心疼,其他三件展品的开价统统只要“拍卖价”的1/10。现场有人担心,这些瓶瓶罐罐既然都这么贵重,怎么就随便放在台子上,不怕摔坏了?

  部分古陶器是工艺品?

  广东古玩协会副会长郑志海告诉记者,在交易会前,他曾看了其中一些古陶瓷展品。他认为他所看过的“都是工艺品”。该交易会期间还将举行拍卖活动,其中一件名为傅抱石《毛泽东诗意山水》册页,估价在300万元到500万元。有着20多年书画收藏鉴定经验的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黎展华到现场看了之后认为,“这册页是假的,做假的水平还是三流的!”

  参加拍卖的还有一件“清朝康熙皇帝的龙袍”,估价在150万元到300万元。由于该“龙袍”的收藏家本人不在现场,记者只好向“收藏艺术交流交易会”的承办方——广东银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询问:该“龙袍”是什么专家鉴定的。该公司行政总裁陈立称,此次交易会上的展品都经过“国家级的专家”鉴定。其中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研究员,他们看过都说没问题。

  主办方称民间协会不可信

  对于有关人士的质疑,陈立称完全是“胡扯”。他说,文物珠宝的鉴定,只有国家级的博物馆和文物鉴定站才有这种鉴定专家,民间协会的说法都不太可信。

  记者注意到,这场“收藏艺术交流交易会”的主办方有广东省文物总店等五个单位,协办方有广东省收藏家协会等7个单位。广东省文物总店副总何斌和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黎展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只是挂名而已。在交易会前,他们没看过其中的收藏品,也没鉴定过真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