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拒卖私宰肉被赶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08 南方都市报

  拒卖私宰肉被赶出市场?

  棠德农贸市场零售肉商疑遭私宰商武力威胁,很多市民昨天没买到肉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 实习生柴春霞)昨天上午,家住棠下的叶女士赶到天河区棠德农贸市场买猪肉,却看到往日几十家卖猪肉的商档人去肉无,没有肉卖。记者采访了解到,源于私宰商控制了该市场的零售商,不允许肉联厂的猪肉进场,只能销售私宰肉所致。

  上午10点肉档空空如也

  叶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0点,她赶到天河区棠德农贸市场买猪肉时看到,往日熙熙攘攘的肉类区,已人去肉无。而在往常,这时候正是销售旺期。叶女士说,像她一样没有买到肉的有很多市民。

  在该市场卖水果的高先生说,该市场肉类区的猪肉零售商共有20多户,通常营业到下午2点左右打烊,昨天凌晨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赶跑了,不能进市场销售猪肉。事后,这群不明身份的人中有4人拿出猪肉来销售。因肉少顾客多,不到上午9点,已销售一空,晚来的市民自然买不到猪肉了。

  不明身份的人是谁?为何赶走零售商?记者在市场走访了9人,无人愿意回答,并称,“说出来就没命了。”

  肉联厂猪肉被阻止进场

  几经周折,肉类区零售商刘先生接受采访时说,棠德农贸市场肉类区的猪肉零售商被一名外号叫“猪大肠”的当地人控制了,只能销售由他提供的猪肉。而“猪大肠”提供的大部分是私宰肉,猪肉的质量也很差,有的被注了水,有的是死猪肉,常常惹来消费者的投诉,也不好卖。

  刘先生说,相关部门对市场的检查非常严格,特别是私宰肉,是不能进市场销售的。“猪大肠”为避开检查,同时给他们零售商每人每天半头由肉联厂宰杀的猪肉销售,以肉联厂出具的检疫证明回避检查。

  半头由肉联厂宰杀的猪肉,搭配一头私宰肉,一直以来,他们就是受控以这种方式销售猪肉的。“猪大肠”到底是谁,10多名猪肉零售商无人愿说。

  猪肉零售商黄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私宰肉不好卖,前天凌晨,他们15名零售商联合起来,与天河区肉联厂达成协议,委托天河区肉联厂宰杀了60头猪送到市场来,没有想到,猪肉进市场时,突然闯出一群不明身份的人,以武力威胁,阻止猪肉进市场销售,并把他们零售商赶走了。

  黄先生说,已宰杀的猪肉不能销售,目前已经开始发臭,还不知道这责任谁会来担。

  私宰商每头猪多赚150元

  由肉联厂宰杀的猪肉为何不能进市场销售?棠德农贸市场办公室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

  天河区肉联厂的刘经理接受采访时证实,前天凌晨在棠德农贸市场,确实发生了一群不明身份的人阻止肉联厂猪肉进市场销售的情况。

  刘经理称,受利益驱使,一些私宰商控制了部分市场的猪肉零售商,只能零售由他们提供的猪肉。比如说,在肉联厂宰杀一头猪只收取50多元的手术费、检疫费等费用,而私宰商向零售商收取的费实际是200多元每头,有150元的利益所在。同时,私宰商绝对地控制了市场,也是私宰肉现象屡禁不止的原因。

  (线索提供:刘先生 2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