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伙子“应聘”血本无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4月2日讯 泰安的小李到济南打工,轻信了路边招聘公关的野广告去应聘,结果被骗了3300元,却连对方的面都没有见着。

  今天上午,泰安来济的打工仔小李向记者投诉说,上周一他看到路边有一则招聘男女公关的广告,于是就按照广告上的电话给联系人吴先生打了电话。对方让他到解放路一家大酒店去面试,并让小李到了后不要乱问,自有人同他接头。小李到了该酒店,等了5分钟也没有人来找他。当他再打电话给吴某时,对方表示他已通过面试,到酒店旁边的银行交1000元押金即可。当小李按对方提供的账号办完手续后,吴某又在电话里表示,要交1100元查体费才能办证上班,小李只好又往账户里存了1100元查体费。之后吴某又让小李再交1200元培训费。交了这些钱后,小李身上已经没有钱了,但吴某却让他再送1800元见面礼才行,没钱就借。

  小李意识到情况不妙,于是打电话给吴某说不想干了。吴某表示,不想干也可以,但要交30%的违约金后才能退钱。今天,小李再打电话给吴某时,对方又称先交200元钱电话费也行,小李这才意识到被骗的钱肯定是要不回来了。

  按照小李提供的电话,记者当即给吴某打了一个电话,称自己想应聘。吴某让记者先到解放路一大酒店面试,并称到了后再打电话给他。随后记者打电话给吴某,假称已到了酒店,吴某说5分钟内会有人来面试,如果见不到人再打电话给他。10分钟后,记者再打电话给吴某,说没有看到人,但吴某称已经有人面试过了,只是不方便露面,并称记者符合招聘条件,到附近的银行往他的账户上先汇1000元押金即可。

  记者随后向济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告了案情。110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当事人可向事发当地的派出所报案。同时警方提醒一些急于找工作者千万不要轻信路边的野广告,以免上当受骗。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