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卡耶夫之女:逃难很狼狈 不得已才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吉尔吉斯总统阿卡耶夫的大女儿贝尔梅特·阿卡耶娃日前接受该报专访,详细叙述了家人痛苦的逃难经历。

  采访是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进行的,确保无人能认出她是吉尔吉斯总统的女儿,阿卡耶娃脸色苍白,不苟言笑,衣着简单,一身黑装。

  逃难时很狼狈

  阿卡耶娃表示,最初逃难时确实比较狼狈,根本没有准备,当时随身只穿了一件毛衣、一条牛仔裤。

  她确认阿卡耶夫事先得到过警告却没有过于在意:“早在事发前,特工机关和对我们有好感的人已经警告我们,但我们觉得这一切都只是说说而已。但是,从夺取政府大楼的第一刻起,他们就开始逮捕与我们一起工作的人以及我们的亲属,之后我们得到报告,上千人正企图搜捕总统,因此,我们被迫立即采取安全措施。”

  最初不想出国

  阿卡耶娃确认他们最初并不想出国:“反对派指责我和我兄弟艾达尔是此次革命的导火索,说什么如果总统的子女不进入政权,吉尔吉斯就不会爆炸,这纯属诬蔑。我父亲执政已近15年,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尽量不参与政治,而且,我们长时间在国外就是为了避免类似指责。

  她称自己的兄弟从未参政,他此前在财政部工作,负责外债事务。

  阿卡耶娃说最初自己并不想出国。“当他们开始殴打警察时,我和我兄弟正在议会。回到家后,听说他们正在攻占白宫(吉政府大楼),那里有我的父母。我立即赶到他们那儿,我们兄妹与父亲一起留在了比什凯克,家里其他人转移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但是,当我们发现局势失控时,才决定离开国家。”

  只担心父母安危

  阿卡耶娃表示:“对我来说,最可怕的事情是看到家乡遭到抢劫,与父亲共事多年的人们遭到殴打。所有人都震惊了。我当时非常痛心,这一切建设时都是那么艰难。作为女儿,我更担心父母。”

  她说自己的父亲在家中永远有着特殊的地位,即使是在他没有当总统时。他是个坚强的人,一切痛苦都藏在内心深处。“那天晚上,我们一直在看电视,他不时分析什么地方犯了错误,什么事情做得不对,事实上,整晚我们都坐在电视机前,试图了解与我们共事的、和我们友好的人们的消息,几乎一夜未睡。”阿卡耶娃说。(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