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旅店敲诈旅客 声称住宿费10元进门后长到7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16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日消息:进门前一个床铺10元,进门后三人要收200元,30多名旅客在恶汉的拳头下“自愿”掏钱住店。记者在昨夜至今晨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税务局、市卫生局联合打击黑拉客旅馆的行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

  上二环、绕三环,七拐八绕,头几乎要被转晕了。今日凌晨1时,记者随联合执法队来到位于丰台区于家胡同深处的梦林旅馆。此前有旅客举报该店“宰”客。推开门,刚从北京站以每人10元的价格被拉到该处住宿的3名男子听到每人70元钱的价格要走,身后却站出2个面露凶光的男子,无奈只好交钱住下。昨日与3人同样被骗的30余名外地旅客纷纷指认威胁自己的人。

  据来自衡水的张小姐说,当日她被一女子以10元一晚的价格骗到该旅馆,进门后被要100元,想走时被一男子打了两拳,她只好就范。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饭馆处处长张庆林介绍,在全市3000多家中小旅馆中,有近一成的旅馆采取欺骗手段在各大火车站、机场以极低的价格骗来旅客,进门后,一个人收钱,两个人当打手,公开敲诈。而且这种情况从去年下半年起呈增长趋势。

  为了整治中小旅店存在的治安问题,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税务局、市卫生局将每个星期五定为联合执法日。据了解,今晨共有2家黑拉客的旅店被查处。

  警方支招不幸入黑店千万别硬拼

  旅客应如何防范黑拉客:上车前问清店名,上网查资质,心中有数再住店。对于人生地不熟的外地人如何避免被骗,民警说关键在上车前要查明情况。具体为一是上车前问清旅馆名字、地址、价格。二是可以通过旅店电话自动查询系统查询是否在册,旅客在任何地方用任何一部电话或手机,拨通1601123声讯电话,就能查询到北京地区500家二级以上旅店的名称、地址、参考房价、电话号码等情况。三是如不幸进了黑店的门,要在第一时间离开,如有人把守门,不要硬拼,可先住下,再找机会出门,或在房间内报警。前两种都不行,可在第二天离开后马上报警。选稿:彭蠡来源:法制晚报作者: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