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老龄委举行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3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4月2日讯(记者沙兆华)1985年3月26日,我省成立了老龄工作的专门机构———“湖南省老龄问题委员会”。3月31日,省老龄委举行成立20周年座谈会,回顾我省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长足发展的轨迹。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于幼军出席座谈会。

  20年来,我省老龄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目前,全省社会化养老保障体系初步建立,离退休参保人员达145万人,仅去年全省就发放养老保险金92亿元。全省建立敬老院1566所,供养五保老人31800人。城镇医疗保障体系初步建立,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正在试点中推广。全省有老年大学(学校)199所、老年(干)活动中心(室)16000多个、老年体协组织4000多个、老年学术组织333个、老年文体组织1891个、关心下一代组织近5万个。

  于幼军对20年来我省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目前,我省老年人口有805万人,占总人口比重的12%还要多,大大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贯彻落实“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增强对老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做好老龄工作的合力。特别是有关职能部门,要以老年人的“养老”和“医疗”为重点,认真落实有关政策措施,为老年人多办实事,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会上聘请了熊清泉、刘正、刘夫生、王克英、董志文、刘亚南、罗秋月、沈瑞庭、朱东阳、赵培义10位老同志为省老龄委顾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