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足协取消国力注册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45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西安4月2日电中国足协2日对陕西国力俱乐部开出罚单,取消其本年度注册及参加中甲联赛和足协杯赛的资格。足协给出的原因是俱乐部拖欠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工资,对于这样的违规行为开出如此罚单不啻为一记重磅炸弹,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被勒令降级的第一例。

  但是,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的是由原国力球员江洪和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珀“口水战”而起的“国力黑幕事件”,中国足协和司法部门何以能够全面介入调查,给全国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国力总经理王珀曾说过的“不让国力注册,将引发足坛‘9·11’”的后果会不会出现呢?

  江洪与王珀为讨薪而起的一场“口水战”,使一场隐藏了两年的假球、问题球再次浮出水面。双方指认的是2003年9月21日,国力客场与四川队的一场比赛,当时国力队1比5不敌对手,身为守门员的江洪没有上场机会。江洪表示,那场球谁都能看出来有问题。上半场,四川队便以4比0领先,下半场比分扩大至5比0,直到最后时刻,国力队才扳回一球。

  作为主力守门员的江洪当时并没上场,但江洪说自己很了解内幕。据江洪透露,那场比赛前,王珀曾找过他,要他按俱乐部的意思办,但江洪因为不愿做违背职业道德的事情,于是坚决回绝了。在赛前的准备会上,王珀认为江洪和全队对着干,并称江洪为“全队的敌人”。江洪最终没能上场。

  尽管对于到底是谁在主使这场问题比赛,由于双方的立场和出发点不同而显得扑朔迷离,但是,双方共同都指认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问题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