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排:未因荣耀变得娇纵 一切从“零”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四月二日电 题:中国女排:一切从“零”开始

  作者:刘双双

  没有因荣耀变得娇纵,没有因胜利停止脚步。雅典奥运会夺金辉煌后,中国的女排姑娘们重新回到了历练她们的训练场地。现在,主教练陈忠和正带领着新一届中国女排在郴州进行备战二00八年北京奥运的训练。升旗、宣誓、军训……追寻着老女排的足迹和精神,中国女排一切从“零”开始。

  “我志愿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员……”一如四年前,老队员冯坤右手握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不同的是,重新调整的中国女排已成为一支新的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而再次宣誓,意味着新的征途和目标:二00八年在国门前夺取世界冠军。

  昔日的竹棚馆,今日的腾飞体育馆,女排“娘家”郴州成为新女排的起步之处。曾经的五连冠,十七年后的重圆世界冠军梦,这里是女排精神的历史见证,今天它又将为中国女排翻开新的一页。

  庄严的升旗仪式,严格的军训成为女排集训的首课。在三十八天的集训时间里安排长达一周的时间军训,陈忠和认为,这是带好新女排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一支真正具有战斗力的队伍首先必须具备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精神,而这些正是现在年轻人所缺少的。”

  吸收了六名年轻新队员的女排充满朝气,这批被陈导(陈忠和)评价为“潜力极大,但基本功不过关”的可畏后生极有可能成为中国女排未来的主力队员,但不论从提升新队员的自身素质还是与队伍加强配合上来说,将来的路还很长,郴州只是他们的起点。

  新的面孔、新的目标、新的压力,对亲历了一度低谷而后重振世界冠军辉煌的老队员来说,今天同样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挥手告别离队队友的那一刻她们就清晰地知道,自己将收拾起昨日的一切得失,留下来继续一个崭新的开始。压力必然更大,挑战必然更多。

  而选择带领女排姑娘们冲刺二00八北京奥运的陈忠和更能理解从“零”开始的真正意义。他相信荣誉已成为过去和历史,沉迷在过去的成就中必然失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