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刊: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严重影响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2日电(记者杨骏)许多人认为,睡觉时出现呼吸暂停似乎不是太严重的毛病,但法国媒体近日指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可诱发多种疾病,并且严重影响人们白天的工作,长此以往将损害健康。据新一期法国《科学与未来》杂志报道,已有的研究发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会导致脑血管缺氧受损,从而形成血栓。最新的研究还发现,这种综合征有可能在人熟睡时诱发心肌梗塞。此外它还会导致精神异常、疲劳、肺心病、呼吸衰竭和糖尿病等。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可导致患者熟睡时出现几秒(甚至一分钟)的呼吸暂停现象。这种症状会反复出现,如果在6个小时的睡眠过程中呼吸暂停出现30个拨次以上,就会使人体血液中氧气减少,并使大脑处于缺氧状态。而此时,舌头处于放松状态,它阻碍了空气在口腔内的流动,因此人体不能及时吸入必要的氧气,久而久之便会危及脑血管,并且诱发心脏病。

  该杂志指出,由于大脑的提醒,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有时会惊醒,并恢复正常的呼吸状态。但这样患者的睡眠就不均匀规律,有效睡眠时间短而且不足以补充患者的精力,患者白天就会出现疲劳和瞌睡现象,长期如此将大大损害患者健康。

  据报道,各个年龄段的男性和女性都有可能患上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较肥胖的男性一般更容易得此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