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政策+普及意识 申城有望收回婚检"失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21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日消息:近日,市有关部门明确:上海将通过开展免费婚前咨询、规定婚检项目减免等措施,提高自愿婚检率。专家指出:免费政策加上普及意识,婚检“失地”有望收回。

  为提高本市自愿婚检率,一系列免费措施即将出台,为婚检人群提供半天休假的建议也有望实现。据悉,自2003年10月取消强制性婚检以来,本市婚检率一度由原来的100%跌至3%。面对日渐冷清的婚检门庭,不少妇幼保健所也取消了原有的婚检服务。市计划生育指导所负责人称,自愿婚检人群往往查出疾病的概率较低,疾病概率高的人群大多不来婚检。青年人忽视婚检的原因,除每人70元的婚检费用外,还包括过于麻烦、没有时间、怕暴露隐私等。

  专家介绍,通过婚检,多种生殖系统疾病、传染性疾病均可查出,有效降低出生缺陷、预防孩子先天性疾病。婚检目的在于维护婚姻,而非阻止婚姻,因此即使一方查出患病,也可通过医学手段及时干预,避免酿成恶果。资料统计,1999年至2002年,本市每年通过婚检可发现6000余例生殖系统疾病、1100余例传染性疾病、300余例遗传性疾病以及10余例精神性疾病。

  作者:顾泳

  (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