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植物人走了 留遗书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女植物人夏沃之死让许多美国人都在思考。许多美国人,甚至英国人都开始忙着准备书面遗嘱。一些编写自然死亡声明的软件和网站也出现了少有的热销场面。从事此类软件业务的美国Nolo.com公司发言人克拉克·米勒说:“自然死亡声明正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成为美国人自觉意识的一部分。”米勒介绍说,在上月18日夏沃进食管被拔除后5天,他们公司的软件销售量与前5天相比增长了63%。

  在大洋彼岸的英国,一些提供此类声明的网站的点击率和下载率也大幅上升,有的较平日高出了一倍。

  葬礼问题产生争执

  随着夏沃于3月31日离开了人世,沉浸在悲伤中的“一家人”又开始为遗体的安葬问题产生争执。妥协无望的双方4月1日正在计划各自为夏沃举行葬礼。

  迈克尔的兄弟斯科特说,夏沃的遗体将被火化,骨灰会被安葬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某地。为了不让夏沃父母参加,以免招来媒体,安葬地点将对外保密。作为对夏沃父母的妥协,迈克尔同意暂定于4月5日或6日为信奉天主教的夏沃举行弥撒。(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