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爱心早餐工程启动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汕头讯

  (记者王冲寒)每天清晨5时左右,一辆辆装载着新鲜牛奶和面包的不锈钢餐车就出现在汕头市区的大街小巷。只要花上几元钱,市民就可在餐车上购到一份营养早餐。据了解,汕头市启动“市民爱心早餐工程”半年来,至今已投入流动餐车70辆,每天售出牛奶和面包各2万多份。与此同时,有40多名下岗工人通过经营早餐车实现再就业。

  汕头市有关部门于去年8月启动了“市民爱心早餐工程”,旨在以科学的营养调配方式和合理的经营布局,帮助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调整和平衡早餐营养结构,同时通过“市民爱心早餐工程”的铺开,逐步把违章占道经营、卫生条件恶劣的流动早餐摊点淘汰出市场。

  有关部门首期在汕头市区投入50辆流动餐车,主要分布在市民晨练场所、办公楼、社区等人流比较集中的地方,吸引了众多市民光顾。据了解,目前流动餐车经营的早餐品种达22种之多,餐车还设有燃气炉,可以提供早餐加热服务。近期,有关部门又在汕头市达濠区和澄海区各投放10辆流动早餐车。

  为确保早餐卫生上市,流动餐车的经营者必须体检合格才能上岗,餐车上的食品也必须经过层层检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