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姐伟哥现身祭品市场 官员建议文明祭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39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日消息:临近清明,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成都殡葬品、祭奠品市场开始出现高档别墅、洋房、私人医生、出国护照和高尔夫球场等新货,甚至连“小姐”、“小蜜”、伟哥和安全套等“新玩意”也粉墨登场。成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有关负责人指出,市民给故人祭扫应采用鲜花等文明方式,严禁销售、使用带封建迷信色彩或低俗的祭奠品。

  齐全——“别墅”“轿车”摆上铺面

  昨日上午,记者在一些殡葬品、祭奠品店发现,今年的祭祀品有了不少新品种:“笔记本电脑”、各款“手机”,各种“冥币”“麻将”“金条”应有尽有,五花八门。

  在一摊位中,居然有一辆绸缎做的“奔驰轿车”,售价200元;还有纸糊的带有时髦把门女郎的大型“豪华别墅”,售价400元。别墅还带有房产产权证,上面可以填写已故亲人的名字。该摊位女老板表示,她还可以提供订做业务,有专销农村的特大“别墅”,能做得像4平方米的小平房,而且门窗、家具、现代化电器一应俱全,售价1000—1500元。

  在另一个摊位前,记者还发现“信用卡”“旅行支票”和“国际护照”等物品,老板伍先生说:“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我们可进入小康生活水平,死人也可以享受享受嘛!”

  新鲜——“小姐”“伟哥”卖得火爆

  在文殊院的一些祭奠品商店和北郊的一家公墓门口,记者惊讶地发现,竟然有纸制的、塑料制作的“小姐”、“小蜜”、“伟哥”和“安全套”等新玩意出售。一些年轻貌美的“小蜜”安排在豪华的“洋房别墅”里,被主人左拥右抱,显得十分亲热,大有金屋藏娇之意。一些打扮妖娆的“小姐”面前竟有“某某夜总会”字样。在一家商店内,记者还发现有“伟哥”壮阳药和各式各样的“安全套”,它们装在一个塑料盒子里,上面明显标有“伟哥”字样。

  据祭奠品商店老板透露,这些另类祭奠品虽然制作简单,价格也不贵,但今年卖得十分火爆,大多数是年轻人买去,死去的亲人一般也比较年轻。

  倡议——用鲜花等文明方式祭奠

  成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宋正祥处长表示,对于市民购买一些“另类祭品”去扫墓,其心意是可以理解的,但前提是这些祭奠品不准带有封建迷信色彩,有关部门严禁销售、使用带封建迷信色彩的祭奠品。民政部门一直引导、提倡市民用鲜花等文明形式祭奠、扫墓。选稿:彭蠡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作者:杜成 龙兴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