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国力惨遭驱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记者白志标)尽管有传言称陕西国力已经基本扫清了完成队伍今年注册的障碍,但在今天凌晨,由于陕西国力依然没有解决欠薪问题,中国足协正式作出了取消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2005年注册资格和取消陕西国力队2005年赛季中甲联赛、足协杯参赛资格的决定。因为欠薪,国力俱乐部也成为职业联赛有史以来第一支被取消注册资格的球队。

  足协为树权威痛下杀手

  国力在今年联赛初期就因债务问题未能注册,但新上任的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曾经给国力一个月的时间作为缓期,让国力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解决队内遗留问题。中国足协于3月24日向国力俱乐部发函,要求国力俱乐部在4月1日24时之前解决经济纠纷。即便是在前两天,中国足协仍在与国力俱乐部、最早告状的赵昌宏等3名球员以及双方律师进行多次会谈,调停球员和俱乐部的劳资纠纷问题。在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的出面调停下,最终双方就3名球员的工资问题达成协议,国力让步答应支付3名球员2003年12月份和2004年5~11月共8个月的工资,这也是限制国力注册的主要问题,而其他问题以后再慢慢解决。因此媒体们都纷纷认为,“国力注册已经没有问题”。

  但大家都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4月1日24时这个大限和国力巨大的欠债漏洞短时难以填补。虽然国力已经答应为3名球员支付欠薪,不过,据悉由于周末的原因,国力拖欠赵昌宏、谷红星、王长庆3人的欠款下周一才能到账。所以足协斟酌再三,为保证自己的权威,经过连夜的讨论后决定取消国力2005年赛季注册、参赛资格,并责令其尽快解决财务纠纷,在解决了以前的财务纠纷之后才能参加2006年赛季的乙级联赛。

  同时,中国足协为了公平起见,在作出决定前先向各中甲俱乐部发出征求意见函,所有中甲俱乐部都明确表示,支持中国足协的决定,坚决剔除违纪俱乐部。因此,中国足协经过研究后对国力严格执行了“死刑”,国力本赛季的联赛(包括尚未进行的)一律按0比3判负,实际比分超过0比3的按实际比分计算成绩。

  国力与追债帮皆有行动

  被处以“极刑”后的国力从上到下暂时保持了沉默,董事长李志民和总经理王珀的电话总是无人接听,队员们的电话也没有一个能打通的。

  但这并不代表国力就没有反应。实际上,国力可能也意识到了自己目前的处境,因此早就在着手应对了。李志民此前就曾表示,“第一,足协从来就没有一个文件注明欠薪就不给注册;第二,欠薪问题目前还认识不清,只有劳动仲裁机构才有权认定是否欠薪,足协没权利认定,自然更无权以此为理由取消注册;第三,中超和中甲其他俱乐部欠薪的不少,像辽宁、深圳、湘军等,为什么他们都给注册了,只卡我们国力?”言外之意,如果足协真下“杀手”,国力也不会“坐以待毙”。

  事实上,中国足协对这几个问题并不容易反驳,尤其是要认定国力欠薪,还得劳动仲裁部门帮忙。因此,对于足协今天所作出的决定,国力在近日肯定会有动作来向足协叫板。正如俱乐部总经理王珀所言,国力俱乐部已经和哈尔滨的赞助企业签了合同,如果足协取消国力队的资格,那么赞助企业的利益谁来保证?“这家赞助企业在私下里已给他交底,一旦足协将国力驱逐出联赛,那么这家企业会把中国足协告上法庭”。

  这几天,向国力追缴欠薪的“讨债帮”也一直在关注着国力的注册。不过,中国足协将国力开除出联赛的决定似乎对他们的讨债问题并没有多大帮助。因此,“讨债帮”代表江洪和朱永胜表示,不管国力注册成功与否,他们都要将自己的讨薪行为诉诸法律。

  江洪指出:“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国力欠我们的,我们必须全部拿回来。”他同时透露:“我们并不是想以此让中国足协取消国力的注册资格,我们只是想给国力俱乐部施加一点压力。”但足协的决定彻底断了江洪等讨债帮的依赖足协的念头,“现在不管国力能不能注册,我们都要用法律武器讨回自己的血汗钱。”与此同时,朱永胜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聘请了律师,将向法院起诉国力俱乐部。
陕西国力惨遭驱逐(图)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