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元年”的满目疮痍中重新上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从“元年”的满目疮痍中重新上路(组图)
演员在开幕式上进行蹴鞠表演。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从“元年”的满目疮痍中重新上路(组图)
谢亚龙出席开幕式。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从“元年”的满目疮痍中重新上路(组图)
李毅吃到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张红牌。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深圳数码传真

  走过了2004年的满目疮痍,中超联赛昨天正式步入了第2个年头。被延迟了足足一个月才开打的“中超二年”终于掀起了它的盖头,我们虽然还无法看到以往万人空巷的“激情岁月”,但还是有人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为“中超二年”表演了它的“第一次”。

  山东赢下揭幕战

  第一次亮相:谢亚龙

  昨天下午,2005年中超联赛在济南的省体育中心球场进行了场面宏大的开幕式。在前一天刚刚被任命为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的“掌门人”谢亚龙率先在开幕式上作了致词。这也是谢亚龙上任以来首次在中超联赛中亮相。谢亚龙在发言中表达了迅速提高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希望。其后,刚在武汉经历了“被殴风波”的杨志强代表裁判员进行了公平执法宣誓,不过部分现场球迷的嘘声却证明了中国裁判必须为改变形象作出更多的努力。

  随后进行的文艺表演颇具特色,在古乐的伴奏下,穿着仿宋服饰的演员们表演了传统的蹴鞠比赛。国际足联去年已经正式宣布了山东临淄为世界足球的发源地。本次充满民族特色的蹴鞠表演除了强调“发源地”外,更大的深意在于希望中超联赛能够秉承历史,表现出足球的真正魅力。

  开幕式结束后上演中超揭幕战,东道主山东鲁能排出最强阵容迎战上海国际。战至第35分钟,山东鲁能久攻之下终于得分。李霄鹏右路开出任意球,年仅17岁的小将崔鹏在门前高高跃起将球顶入远角。上海国际在第55分钟依靠李彦的直接任意球将比分扳平。山东鲁能在第84分钟取得了人数优势,上海国际的王赟在禁区内假摔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战至伤停补时阶段,山东鲁能发起了最后一次进攻,宋黎辉左路传中,李金羽再次扮演了“杀手”的角色,他在禁区内一记头球攻门,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落入球门远角。山东鲁能艰难地获得了揭幕战的胜利。国足主帅朱广沪现场观看了揭幕战,他对山东鲁能的右后卫矫喆感觉良好。

  元年冠军逼平升班马

  第一张红牌:李毅

  深圳健力宝昨天在主场迎战“升班马”武汉黄鹤楼,虽然李蕾蕾、李玮峰、陈永强和李毅4名国脚悉数登场,但深足始终无法取得“开门红”。

  作为中超元年的冠军,深圳健力宝昨天明显不在状态。相反,武汉黄鹤楼在深足旧将郑斌的组织下创造出比主队更多的进攻机会。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李毅在无球情况下,对武汉黄鹤楼杨昆鹏时有手部击打的动作,被直接出示红牌驱逐离场。李毅也成为了今年中超第一名得到红牌的球员。下半场比赛场面异常沉闷,而多打一人的武汉黄鹤楼在比赛后段形成了围攻主队的局面,但维森特两次绝佳的射门机会都被发挥出色的李蕾蕾扑出。

  深圳健力宝此战被升班马逼平,除了与球队多名国脚疲劳出战有关外,还暴露了球队目前潜在的内部矛盾。由于“张海案”的爆发,新东家汇中天恒目前对是否坚持下去的态度还不清晰,多数球员对前途感到担忧。而迟尚斌最近推出的一系列“铁腕政策”也使不少球员十分反感,再加上助理教练被“下放”到二队,球员和迟尚斌之间的矛盾正在激化。在这样的情况下,深足昨天全无状态也就不难理解了。

  下周三深圳健力宝将征战亚冠联赛,然后他们将连续3轮要在中超面临客场作战。两线作战加上赛程不利,深足要想卫冕恐怕只能是黄粱一梦。

  上海申花重振雄风

  第一个进球:谢晖

  去年战绩不佳的上海申花今年发誓要东山再起,力争杀回前三位。昨天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凭借老将谢晖的“复活”,以2比0完胜青岛中能。

  上海申花虽然实力占优,但他们却在上半场险些先失守。第27分钟,青岛中能获得点球良机,但刘俊威射门的力量太轻,被虞伟亮一个侧扑将球得到。逃过一劫的上海申花此后越战越勇。第33分钟,孙祥主罚角球,谢晖力压青岛中能的中后卫,以一记有力的反弹头球攻破了青岛中能的球门。这个进球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进球。第57分钟,孙吉从右路传出一记低平球,谢晖一脚推射轻松破门。

  老将谢晖在近两年已基本淡出了国内赛场,但想不到今年复出后却状态神勇。“没有比这更完美的开始了!”谢晖赛后有一种长出一口气的感觉,两个进球,还有他两年多的离别,让他感慨良多。“我很难用准确的语言来表达我现在的情绪,但我想这肯定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我会永远记得它。”本报记者张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