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潮湿炕炉做饭一家三口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2:0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日消息:4月2日,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张士乡一家三口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经医生全力抢救才得以脱离生命危险。据沈阳市急救中心介绍,从2日凌晨至早晨9时许,急救中心已经受理了五起类似中毒事件。在此,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燃气或炉具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母女二人失去知觉

  记者在沈阳市第九医院急诊室看到,三名煤气中毒的患者已被送进高压氧仓抢救。据值班医生介绍,三名患者是一家三口,早晨7时以食物中毒送到医院抢救,男子的症状较轻,母女二人已经没有知觉,身体没有任何反应。经过检查,发现患者应属重度一氧化碳中毒。

  记者在高压氧仓内看到,中毒最深的母女二人,已经小便失禁。一名男子看起来中毒不太重,还能自主活动。据医生介绍,小女孩被送来时已完全失去知觉,神志不清,高度昏迷。在经过高压氧半个多小时的治疗,小女孩才恢复了些神志,发出呻吟声。小女孩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否会留有后遗症,还不能确定。

  打开窗户也未幸免

  在经过100分钟的高压氧治疗后,中毒男性患者走出高压氧仓,他告诉记者,他们一家都是康平人,在杨士乡张士屯某铸造厂打工。4月1日下午5时,他下班接上学的女儿回家时,从市场买了些排骨,将几天没用的炕炉子点着将排骨炖上。因炉子潮湿,他便用了些木柴和少许煤渣。他害怕煤气中毒,还特意将窗户和房门打开透气。

  晚上12时许,他便发现孩子有些不舒服,身体抽搐、恶心,他开始以为孩子是食物中毒,便到当地诊所开药给孩子吃。直到凌晨3时30分许,准备起来上班的刘某才发现自己身体不得劲,头晕、恶心,被同事发现送到了医院进行救治。选稿:彭蠡来源:东北新闻网作者:王立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