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职考生挤破头要进“空哥空姐”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2: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卢雁记者吴华)有望冲击寄宿制高中的“尖子生”,却报考了中职学校。在昨天进行的中职航空专业报名现场,记者发现,除了“空哥空姐”的体面感,急于就业也成为部分家长、考生选择中职的原因之一。

  民航中职学校招生火

  民航上海中等专业学校、上海市商业职业技术学校和上海市东港职业技术学校等3所学校航空专业昨天同时进行了报名,现场一如既往的火爆。仅民航中专一家,一上午就有1100多名初三毕业生来报名,此前还有2700多名三校生报名,相对于520人的招生计划,预计最终报名录取人数比例将超过10:1,比考高中的难度大得多。另外两所中职学校同样竞争激烈。

  先找饭碗再提升文凭

  该校负责招生咨询的韩长沙告诉记者,今年出现了一个新现象———“尖子生”来报考中职。韩长沙表示:“今天来报名的学生中,一名女生成绩非常好,几次模拟考的分数都超过了市重点分数线,但还是决定报考我们学校。家长解释说,因为航空专业就业率高,出来的待遇、名声都比较好,他们希望先抢饭碗,再提升个人文凭和内涵。”

  另一位考生家长何晓波先生也表示了同样的想法:“我儿子上周已经来面试过管乐班了,但是没考取,今天我带他再来试试。孩子喜欢这一行,我也支持他,先读书出来工作,今后再专升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