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坊间百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2:16 上海青年报

  以旧伤冒充工伤

  索要赔偿“穿帮”

  本报讯 (记者董巍通讯员曾妮)近来,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利用旧伤冒充工伤,向用人单位索要赔偿的事件屡有发生。

  3月16日上午,牛某和同乡到本市一家丝绸公司仓库施工工地应聘泥工,工地负责人要求试聘期为3天。试工仅1个多小时,牛某突然躺在工地上,自称摔了一跤,并掏出手机拨打“120”。经救治医院检查,结论为坐骨骨折、腰椎第二椎体压缩性骨折。牛据此要求老板给予经济赔偿。

  然而,工地负责人向当时施工现场工人了解,没有人目睹他摔倒的过程;医院急诊室医生也表示,陈旧性骨折可能性较大。于是立即向宝山警方报案。当警方调查时,牛某态度突然转变,只要求老板支付此次医院检查费用,不再提及其他赔偿事宜。警方向医院了解到,以旧伤冒充工伤要求给予赔偿的情况近期在该院已遇到3起。

  违章偷倒建筑垃圾

  城管据“手机信息”查获

  本报讯 (记者张彩平)三个从河南来沪的民工用两辆平板车做起了违章偷倒垃圾的“发财梦”,被城管人员识破。

  3月27日,静安城管机动分队接到市民举报,称有民工在乌鲁木齐路30弄旁拆房地里偷倒建筑垃圾,城管人员随即赶赴现场,发现该处是个已闲置的拆房基地,周围居民也反映,常看到有人将大袋的垃圾往里倾倒。

  城管人员经过蹲点摸排,当场抓住这三人。经调查,三人偷倒属无证处置。

  但建筑垃圾从何而来?任城管人员怎么开导,三人就是不松口。僵持之际,其中一民工的手机响了起来,城管人员从民工接话中获悉,通话对方说了北京西路等信息,终于在北京西路、常德路处找到了准备与3人接洽的一家装潢公司的老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