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警徽在党旗下闪光(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2:19 淄博新闻网

  科技园派出所辖区地处高新区发展中心,淄博市首家民营工业园坐落其间,有企业570家,外来务工流动人口多,治安情况复杂。工作中,成林志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不断开创科技园公安工作新局面。

  稳定是发展的前提。成林志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围绕停辖区突出问题,开展不安定因素调查,并通过布建信息员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搜集情报信息。2004年以来,先后上报各类有价值的情报信息97条,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利的依据。还先后开展了13次集中统一行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共参与破获刑事案件185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7名,破获刑事案件34起,预防和制止案件46起。2003年以来,他先后为25家企业6300余名职工上法制课,向辖区单位印发《科技园派出所治安情况月通报》,指导搞好防范工作。2004年刑事案件同比下降47%,治安案件同比下降35%。

  有了稳定的发展环境,怎样才能更加有效的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呢?成林志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本着“发展在先,规范在后”的原则,为企业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在他的倡导下,科技园派出所上门为园区施工单位实行一条龙服务;对企业发生的各类案件优先查处;特别是对扰乱生产秩序案件,做到了快查、快结,对沙霸、石霸等涉案人员从严惩处,切实为企业保驾护航。2004年以来,成林志共参与妥善处理影响企业正常施工秩序的各类矛盾纠纷47起,打击查处扰乱施工秩序的违法犯罪嫌疑人49名。执法为民用真情去奉献

  成林志同志在工作中,时刻以让人民满意为最高目标,以便民、为民、利民为落脚点。他带头践行首问责任制,坚持限时服务、上门服务,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顽症,在具体的工作中坚持生人熟人一样热情,老人小孩一样耐心,领导群众一样对待,白天黑夜一样认真,忙时闲时一样主动“五一样”工作准则,保证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能一次办成的决不让群众跑第二趟。

  2004年3月31日,成林志到华瑞园小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小区居民王丽娟在户口方面遇到困难:1996年王丽娟一家人从黑龙江省迁出,户口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能落下。王丽娟在张店一职专读书的女儿马上就要报名参加高考,如果没有户口就没法报名。成林志和户籍民警耐心细致地告知其办理落户需要的各种手续,4月1日,王丽娟手续办齐后,民警立即上报分局户政科,并向上级部门反映了这一特殊情况。4月5日,迁户手续顺利批下以后,成林志又将办好的户口簿送到了王丽娟手中。王丽娟含着泪感激地说:“我8年未办落户手续,你们却在两天时间办完,还亲自送上门,真的非常谢谢你们。”

  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的先进性不仅体现在工作上,更主要的是他有一颗真诚的为民之心。成林志父母姊妹都在农村,家庭经济并不宽裕,然而,1999年5月他一次性捐款600元,帮助沂源县一失学儿童重新复学。2005年春节前,他又带领派出所11名党员与卫固镇张亮等11个农村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象,每人捐款200元。张亮的母亲激动地握着成林志的手说:“还是共产党培养的民警好。”

  成林志,一位好民警、好所长,一个将热情奉献在工作中,一个用真情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

  (韩京博 高乃珲 韩智文 王宗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