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厅开展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大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01 扬子晚报

  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4月2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转变机关职能、改进机关作风”大讨论。教育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60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25位党员代表登台发言。党员代表们对照党员先进性要求,对照群众评议意见,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郑重承诺:在履行职责和改革创新上有新的突破,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有新的改进,坚持对人民负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地为“两个率先”服务。

  一些党员代表在讨论中坦陈,自己在工作中还存在着观念比较保守、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仍然习惯于计划经济的思维模式,习惯于行政命令的工作方法,不善于用民主法制的机制推进工作,不善于用市场经济的办法解决问题,往往是有风险的不敢干,难度大的不愿干,无先例的不肯干。他们表示,一定要根据党员先进性要求,着力促进机关工作创新,凡是有利于实践“三个代表”、服务“两个率先”的观念和举措都要积极推行,凡是有利于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发展的观念和举措都要切实坚持,凡是有利于转变机关职能、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率的观念和举措都要热情鼓励,凡是有利于调动基层和群众积极性,激发广大干部师生积极性的观念和举措都要大力支持。

  针对个别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教育厅的党员代表在讨论中提出,要努力改进会风和文风,切实减少会议数量、缩小会议规模,开小会、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讲实话、讲短话、讲针对性强的话,把“一级讲给一级听”变成“一级干给一级看”,把“层层抓开会”变成“层层抓落实”。

  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教育厅的党员们在讨论中提出,要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公开职能处室、公开办事人员、公开办事政策、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结果,实行阳光运作。(省教)(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