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中考两考合一 特长生优秀生都来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03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日消息:昨天上午,市商业学校人头攒动,上大美术学院附中、市工艺美校等23所中专、职校在此举行艺术类专业招生报名咨询活动,家长、考生答疑解惑,约有4000多人次前来咨询,部分学生、家长带来了作品。由于今年两考合一,除了艺术特长生外,也吸引了许多学习成绩好的学生。

  上午8:30,记者看到,各招生学校分别借用4到5间教室设立咨询处、报名处、交表处、填表休息室等,还有部分学校带来录像、学生作品,应届毕业生的工作、升学的去向,吸引了很多有兴趣的学生、家长驻足观看。

  “工艺美术设计专业,你喜欢嘛?这个专业很好的,不管你以后考大学,还是工作,都很吃香的。”一对来自普陀区的夫妇用手机给孩子介绍各个学校、特色专业以及招生人数,这位姓张的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从小就参加素描班学习,有一定的专业基础,由于孩子要参加周末辅导班,不能参加咨询会,所以自己通过手机向孩子介绍情况。一些家长表示,现在大学毕业生就业都很紧张,还不如尊重孩子的意愿,发挥他们的爱好和特长,进入艺术类的学校进行正规和系统的学习,4年后专门从事装潢、动画等设计工作,用一技之长作为参与竞争的“敲门砖”。

  市工艺美校蒋应顺校长介绍,今年全市中考生源比去年少了一万多,报考中专艺术类专业总体生源也相应减少,但工艺美校计划招生人数不减反增,共招生600人。蒋校长说,文化线只能作为参考,工艺美校今年专业课的考试是素描或者色彩,专业考每位学生二选一,比往年三选一范围缩小,难度加大,便于拉开差距。

  往年,有很多学生是因为文化课不理想,而被老师推荐前来报考艺术类学校,很多学生现在突击素描应付专业考试。记者昨天在采访时发现,多媒体制作、工艺美术设计、会展设计和平面设计等热门专业也吸引了部分专业素质高、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前来报名。

  作者:杨玉红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