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今年建设5大重点项目改善群众生活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0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今年来,我市下大力气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一批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快旧城改造、解决交通瓶颈、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这批重点项目包括中心城区龙珠水质净化厂市场化工程、小公园历史风貌保护区改造项目、海滨路西延及中段拓宽项目、中山西路—礐石大桥北引道拓通项目和汕樟北路建设项目。目前,我市正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高起点、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尽快建成发挥效益。

  龙珠水质净化厂市场化工程分近期项目和远期项目两部分。近期将在已建成交付使用、设计处理规模为14万吨/日的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拟于今年底前完成对一期工程的技术改造,提高其处理能力到18万吨/日。计划今年下半年动工建设,明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二阶段建设规模为8万吨/日,为远期项目。市场化项目近期总投资规模(静态)为6.2亿多元,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与项目中标人或中标人在汕设立的项目公司签订经营合同,项目公司通过向政府收取服务费回收投资成本并取得一定的回报,经营期满后将完好的设施移交给政府。

  小公园旧城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70亩,第一期开发建设范围共约150亩,分5批进行拆迁,首批拆迁面积约60亩,共需退迁住户、单位约1360户,自去年4月开始动迁以来进展比较顺利,现已完成退迁696户,约占总量的51%。其中首片13.2亩的拆迁已基本完成。百货大楼企业改制问题已经解决,补偿安置工作已完成,目前台商正在办理百货大楼的报建手续,工程技术人员已进入大楼开展测量、钻探,争取原貌加固保留。整个小公圆保护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已完成审批,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

  海滨路西延及中段拓宽项目包括海滨路西段(利安路—西堤路)片区改造和海滨路中段(利安路—华侨公园)道路拓宽改造,项目力争今年动工,明年出成果。其中,西段片区改造工程总投资2.75亿元,目前道路施工图设计、排水和利安路泵站的设计正在进行中,预计4月底可完成全部施工图设计成果。中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投资总额约5亿元,目前初步设计成果已完成,转入施工图设计阶段,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

  中山西路—石大桥北引道拓通项目全长1008米,原设计路宽38~65米,工程总投资约1.7亿元。其中金凤坛至福平路路段长158米、宽38米的工程已于去年9月建成通车;剩余约850米的中山西路(福平路—石大桥北引道)经调整后,按路宽38~45米进行建设。目前,新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其它前期工作正抓紧进行。

  汕樟北路(天山路—泰山路)续建工程全长2.7公里,由原9米宽的公路拓宽为40米的城市道路,按新规划增设7个渠化道路交叉口、3对港湾式公交停靠站、盲人无障碍通道和截污干管,总投资1.49亿元,目前已完成工程立项、道路排水系统详细规划评审及审批、设计施工图及概算编制等前期工作。(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