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我市市场整治确定三重点 食品药品最令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2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是构建和谐社会、净化市场环境的必然要求。根据全国和省的统一部署,今年我市整治的重点:一是抓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二是保护知识产权;三是打击商业欺诈等。

  去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对奶粉、酒类、肉类、水产品以及抗生素、疫苗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检查,查处违法违规案件297宗,清理无照经营7698户。市整规办牵头组织知识产权、新闻出版(版权)、工商等部门在全市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知识产权部门共立案查处专利侵权案件85宗,结案55宗;工商部门查处侵权商标专用权案件28宗。

  另外,我市还加大力度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市各级职能部门重点对30多种产品的整顿,共查获假冒伪劣产品案件294宗,其中移送司法机关4宗,端掉制假窝点67个。(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