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参选说明会登场 王马之争诉求年轻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举办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说明会,以“年轻、活力、阳光、改革”为主轴;竞争对手“立法院长”王金平则号召十万青年入党,改革国民党,让国民党年轻化,这场“王马之争”都诉求年轻改革。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农历年后首度松口表示,“愿意一试”参选国民党主席,引爆“王马之争”;同期间,王金平仅私下在高屏地区展开“征询之旅”,动员基层,直到三月十七日才邀集百余位现任、卸任“立委”及各县市民意代表,宣布参选,展现丰沛人脉。

  王金平宣布参选后,双方虽都强调“君子之争”,双方阵营意见却在党主席延选案、党员是否须缴交党费才能投票等议题上出现歧异。

  党费争议暂歇后,王、马阵营拋出国民党改革议题,不约而同,针对百年老店的国民党,提出年轻化的改革方向,对于党产、党工问题的处理态度,双方也没有大太差异;不过,两人对于省籍差异及本土化优势,则是各自解读。

  王金平选在青年节攀登大屯山,希望以“一片乡土一片情、十万青年十万军”口号,号召青年入党,并提出两岸议题。马英九则在报上刊登“没有荣华富贵,只有千斤重担”广告,广邀民众参加参选说明会,也以“年轻活力”为说明会定调。

  马英九青年节参选说明会虽因故取消,但他近来密集受邀,上电子媒体讲述参选理念;马英九除宣称“我宣布参选就是一种改革,我宣布参选就是改革的开始”,也积极反驳外界对他“不沾锅”、不够“本土化”的评价,并针对党产、党工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本土化”常被认为是王金平参选党主席的优势,马英九则认为,绝大多数台湾人不重视省籍观念,重视的是政治人物的能力与操守,他在台湾已住了五十多年,爱台湾爱了五十多年,本土与否“这种思维本身就是我们改革的对象”。

  马英九提出若中央党工人数减少到仅一百人,可能提供中央党部部分空间给社会公益团体或将中央党部处分掉,引起部分党工反弹;王金平也指出,若他当选党主席,第一件事就要协助处理好党产,而后继续精简党工和党内组织,使党内组织志工化、义工化。

  马英九昨天再度在各报章刊登广告“因为年轻,我们拥有光与热;就像烧红的马蹄铁,吸聚能量散发光热”,邀请年轻人参加他今天的参选说明会;王金平也南下台中发表妇幼政策,预计在国民党主席选举投票日前,两人都将继续提出改革议题,并持续下乡,争取基层党员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