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汇桃花“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4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张嵘 摄影 周铭鲁

  千呼万唤之下,南汇的桃花花蕾终于齐刷刷“探”出了枝头。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桃园中绽放的桃花为数寥寥,但怒放之势蓄满,预计下周一将大面积开放。据悉,当日出游的市民约在1万人左右,其中前往南汇游玩的游客约在2000人左右,双休日出游高峰也终于凸现。

  桃园:等待第一朵花好难

  昨天记者在新场桃园看到,这里的桃花枝上绽满了无数花苞,零星的大花骨朵已显露出浅粉色的桃花本色。络绎前来的游客和园区工作人员一样,都睁大眼睛在偌大的桃圃里寻找可以真正称之为“花”的植物。

  “太不容易了,上周我们等花苞等得不要太急哦,”南汇桃花节组委会负责人向记者慨叹,“去年年底请气象、农林专家估测,今年的花期是3月25日,谁想到遇上冷空气,花期足足推迟了1周,这是近年以来最反常的一次。”据悉,由于南汇的桃花并非单一的观赏品种,7月还指望着它们结出大水蜜桃,所以根本不能用诸如裹棉被、加施肥的方式催开桃花。

  干等不是办法,桃园紧急采取了3项措施弥补花期推迟带来的损失:原定于4月12日举行的桃花节闭幕式,不得已延后一周,改在了4月18日;时装模特中国区总决赛是桃花节期间的重头项目,顺应挪到了4月17日下午举行;景点里的桃花尚未开放时,不收门票,但有活动除外。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南汇桃花将在4月中旬前迎来全盛时期。

  游客:赏花游各有玩法

  昨天是市旅游集散中心启动南汇赏花游的第一天,记者在现场发现,许多乘旅游车赶到的市民平静地接受了只见骨朵不见花的现实。不过,游客们各有各的玩法:

  江先生举家前来,他的宝宝很快就看上了儿童淘气城堡(大型玩具),扯着妈妈上去蹦达;江先生的岳母对路边的野菜摊发生浓厚兴趣,很快就买了几小把鲜嫩的野菜;江先生的岳父对吴桥绝活、安塞锣鼓表演流连;剩下江先生自己,溜达到了一户农户家里,他竟然找到了几朵盛开的桃花。

  农家菜也是南汇桃花节的亮点,昨天记者看到当地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一家家检查农家饭店,据悉,这种检查在桃花节期间将一直持续。

  春游:三条线路首次开启

  据介绍,为了此次桃花节,该中心开出了“芦潮港、鲜花港一日游”、南汇桃花村一日游和新场古镇桃花源一日游3条新线路。

  昨天,三条线路均首次开启。其中,最受欢迎的是芦潮港、鲜花港一日游,游客可以上午在芦潮港游览桃花源,下午去“上海鲜花港”观赏郁金香等花卉。票价为98元/人,含往返车票、景点门票,昨天起到本月24日逢双休日开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