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明节临近 市区市场超市鲜花糖果成“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4:1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卖鲜花的频频补货,售糖果的生意火爆……昨天记者走访市区一些主要水果市场和超市了解到,随着清明节临近,各种应节的鲜花和糖果均成了“抢手货”。

  昨天一早,市区金园路许多鲜花经营点前便人来人往,购买者越来越多。这些准备提前到墓园祭拜先人的市民有的进行自选,有的则让摆卖者按价给货,场面十分热闹。据一位经营者介绍,市民们购买的花束一般由菊花、玫瑰、百合和兰花等鲜花组成,一束鲜花从几元至几十元不等。直至昨天下午5时多,这里不少鲜花摊档的生意依然很红火,一些经营者颇为高兴地说:“我已多次补充玫瑰、菊花和百合等鲜花了。”据了解,昨天下午5时后到此选购鲜花的市民多数是为今天一早外出扫墓做准备的。

  近段时间来较为平淡的糖果生意昨天也开始红火起来。记者在易初莲花汕头店看到,由于前来争购蛋糕和牛奶糖等食品者人如潮涌,使收银台前排起了较长时间的“长龙”。一工作人员称,昨天这里销售的糖类比平时上升了8成左右,预计今天糖类生意会更加火爆。

  在汕头水果中心市场,记者同样看到了各种新鲜水果热销的火爆场面。由于清明节即将到来,市场需求明显增加,从外地来汕的各种水果供货商也纷纷组织更多的货源到此供应,刚开业的“河南三门峡果品一条街”的果商更是日夜兼程,于昨天赶运来150吨苹果应市。与此同时,海南的芒果和西瓜、福建的枇杷、河北的鸭梨和新疆的香梨,以及“洋水果”咖叻和火龙果等,也成批陆续进场销售,该水果中心市场昨天鲜果的交易量高达1300吨,交易量比平时每天猛增了300吨。前来“潇洒买一回”的既有本市及潮州、揭阳等周边地区的水果经营者,也有许多自行到此选购鲜果的市民。一位果商告诉记者,他准备将这批鲜果运送至潮州销售,他说每年清明节前各种鲜果都较为热销。不少来这里购买鲜果的市民则说,今年清明节前这里的水果物美价廉,他们选购的供祭拜用的杨桃和柑每公斤才1元多,比前段时间还便宜。(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