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水泥厂环保拆建工程举行点火试产仪式 新厂粉尘排放优于欧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4: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见习记者杨绍滨实习生黎咏芝通讯员赖国辉陈志飞)熊熊火焰喷薄而出!昨日下午3点,位于花都马溪工业区、总投资18.7亿元的广州水泥厂环保拆建工程举行点火试产仪式。新厂预计在2005年7月正式投产,届时已有70多年历史的广州水泥厂将如期停产,彻底解决该厂对周边环境的粉尘污染问题。

  粉尘排放优于欧盟

  据了解,建成后的新厂,环保技术有大幅度提高,在正式投产以后,粉尘排放浓度将优于50毫克/立方米的国家标准和30毫克/立方米的欧盟标准,在国内处于遥遥领先的水平,不会对新址周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目前,越秀集团和海德堡集团计划将水泥业务上市。

  通过发展解决人员分流

  越秀水泥集团董事长吴一岳表示,由于新厂引进新的技术,必然引起部分职工分流。对于这个敏感的问题,吴一岳并没有回避。他表示,目前新厂第一期大概需要350名员工。其余的员工将通过发展的方法来解决,集团会有一些新的公司,它们能吸纳一些职工。此外,一些到了退休年龄的将退休。

  将参与老厂地块竞标

  据了解,备受关注的广州旧水泥厂地块也将被推出市场,广州旧水泥厂占地2629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506836平方米。据了解,西湾路、同德围一带的楼市发展相对缓慢,很大的原因是广州旧水泥厂的水泥生产和水泥运输给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对于水泥厂搬出后老厂区的地块,不少地产商都表示看好,地块将由有关部门公开招标。附近有些居民并不愿意迁走,他们表示,水泥厂迁走后,这里的地价必然升值。记者问越秀水泥厂是否有优先权,吴一岳表示,既然公开,那就无所谓优先,但将积极参与老厂地块竞标。

  市民共赞老厂搬迁

  位于水泥厂附近的市30中一位老师说:“水泥厂的环境指标超生活标准,可是不超生产标准。”他指着办公桌说:“去上课前把桌子擦干净,下课回来这里又是一层粉尘。”记者注意到,他身后的两台打印机已布满灰尘。“吹北风的时候污染更严重。”该老师补充道:“你们看,窗外那棵树上的叶子没有一片是干净的。搬迁肯定是件好事,以后就有明媚的天空了!”(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