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踩我脚了,你赔我一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4:24 信息时报
“踩我脚了,你赔我一百”(图)
  不少行迹可疑的人在省汽车站出租车下客地寻目标。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

  (记者幸琦昕实习生朱震锋)在火车站省站附近最近出现了一帮“踩脚党”,专向在这里附近进出广州的乘客下手。只要你不小心轻轻碰一下这些“踩脚党”的脚,他们就会成群跳出来向路人勒索钱财。

  黄先生昨天一早就送妻子和儿子回乡下,他们九点多来到广州省站,当他们从出租车上下来后,发现人行道边的栏杆上趴着三四十个男人,他们从出租车落客点一直站到省站的售票大厅门口,这是乘出租车到省站坐车的乘客的必经之道。

  黄先生一家三口从出租车上下来,他拿着行李走在前面,妻子抱着儿子在他后面十来米的地方跟着。这时,一个原来坐在栏杆上的男人马上跳了下来,并故意用脚碰了黄先生一下,然后立即凶巴巴地冲着黄先生嚷,说他走路不带眼睛,撞着人也不知道,要他赔偿。紧接着,之前也在栏杆边上的人马上就冲过来了几个,然后一起围攻黄先生,并要求他赔钱,不放下钱就别想走。黄先生没有理会这些人,并大声地说自己没有故意冲撞他们。他的声音引来了附近保安和路人的注意,那群恶人见无机可乘也就灰溜溜地继续回到了他们的“岗位”上。

  但是,另外一名外地乘客就没有黄先生的运气好了。据黄先生告诉记者,在他刚冲出了“踩脚党”的围攻后,就在他前面不远的地方,“踩脚党”揪住了一名也是去省站坐车经过这里的旅客,他也是在途经这里的时候被“踩脚党”踩到了脚。结果,这个外地人为了赶车只有任他们勒索。当黄先生经过他身边的时候,该旅客正在被“踩脚党”搜身要钱,最后他留下了100元才得以脱身。

  事后,黄先生报了警。记者到达现场后发现,在黄先生被勒索的地方有一辆警察的巡逻车停在那里,原来在那里勒索的人都已经不见了,警察正在维持秩序。(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