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讨赌债杀死赌友 罪犯被执行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4:2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4月1日,经省高级法院核准,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对索债不成杀人行凶的罪犯韦学良执行了枪决。

  都匀市王司镇青年农民韦学良在与同村村民蒙昌荣赌博时,蒙欠下了韦的赌债。2004年8月20日晚上10时许,韦找到蒙索要赌债,二人发生争执并互相殴打。韦打不过后,跑回家拿了一把尖刀,再次返回原处朝蒙的腿上、胸部连刺数刀,致使蒙当场死亡。

  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在1月13日作出一审死刑的判决后,韦学良认为“被害人欠赌债不还,导致本案的发生,因此被害人有一定的过错”,据此提出上诉。省高院审理后认为:赌博系违法行为,索要赌债不受法律保护,被害人不还赌债不能认定为有过错。故驳回了韦学良的上诉,维持了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

  作者:杨杰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