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傅家俊落败坦心声:三十岁方是我职业生涯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日电 题:傅家俊:三十岁方是我职业生涯的高峰

  中新社记者高凯

  昨夜,此间进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迎来一场精彩的台球“中国德比”,中国香港名将,有“亚洲第一人”之称的傅家俊与中国小将丁俊晖在四强战中斗智斗勇,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攻防鏖战,傅家俊最终以二比五止步八强。

  赛后失利的傅家俊显得非常的平静,或许糟糕的状态让他已经做好了失利的心理准备:“本届比赛我能够进入八强已经非常幸运了,因为几场比赛我觉得自己的发挥都非常差,以前的比赛从没有试过发挥这么差还能打进八强,前两轮我还是有点运气成分。”对于丁俊晖的表现傅家俊给予了很高评价:“丁俊晖打得非常好,我没能给他任何压力。第二局如果能够把最后的黑球打进去局面对我就会有利得多,可惜没能命中,而丁俊晖在后来打得非常出色。”

  虽然傅家俊表示这次比赛球桌的用布对他有一定影响,但是他仍然强调问题在自身:“这次比赛球桌的用布让球滚动的速度更快,使得我的出杆力度太大,但是作为一名球手是应该能够控制的,就像第二局的黑球,有难度,但应该打进。我的防守不错,但是进攻水平始终无法发挥,这对丁俊晖这样一名非常全面的选手很危险,他的比分也不高,但是战胜我却足够了。”

  二十七岁的傅家俊从八岁开始接触台球,一九九0年,他随父亲傅伟太移居加拿大温哥华,现在拥有加拿大国籍。六年后年后,傅家俊开始了在香港的长期居住。一九九八年,他转为职业选手,以世界排名第三百七十七位出赛,打入世界职业斯诺克大奖赛决赛,成为进入这个赛事决赛的第一个中国人。

  前年五月,“神奇小子”傅家俊谱写了一个真正最震动世界台球的传奇——以九比五击败世界冠军威廉斯,夺得个人首项职业赛冠军,并成为该球赛创办十七年以来首名夺冠的海外球手。但是傅家俊并不认为那是自己的颠峰表演,“我一直在摸索中提高自己的能力,我认为自己还有提高的空间。当然,目前像丁俊晖这样的小将进步神速,但我也有我的优势。”傅家俊肯定地说:“我今年只有二十七岁,我相信三十岁的时候,我会达到职业生涯的高峰期。”

  世锦赛迫在眉睫,如果没能打进四强,傅家俊很可能将跌出世界前十六,但是他现在表示自己还没想那么多:“保住世界前十六的位置我还没考虑过,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回自己的状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