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季爱国卫生清洁月实施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5:10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赵晓英)记者昨日获悉,《2005年鞍山市春季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实施方案》已出台。从4月1日到4月30日,全市城乡将广泛开展大规模的环境卫生清理和整治活动。4月16日被定为今年的全市义务劳动日。

  《方案》规定,严禁在城区饲养家禽家畜,加强对鸽子、宠物饲养户的教育和管理。清理居民区、楼道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以及各类建筑物阳台、窗台、花台、平台、楼顶和建筑物立面,对污染的建筑物立面进行清洗和粉饰。大力开展以灭鼠为重点的除“四害”工作。2日、3日,全市将统一熏杀越冬蚊蝇,10日至25日,全市统一灭鼠灭蟑。

  活动月期间,我市将治理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便溺、乱扔污物及饲养宠物随地排粪便等不文明行为,大力倡导不吸烟、不喝生水,不吃不洁食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大小便,不施用未经无害化处理的农家肥等文明生活、生产方式。对随地吐痰、便溺、乱扔污物等行为,有关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实施处罚。

  市爱卫会设立公开电话0412—5532090,接待群众关于环境卫生方面的投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