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象台上午报告:春天来了 申城明天转吹南风冷空气不再有力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5:24 新民晚报
气象台上午报告:春天来了申城明天转吹南风冷空气不再有力道(图)
  本报讯(记者董纯蕾)日头高,南风起,在阳光和清风中沉浸了多日的申城终于等来了春的讯息。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最新消息——算上今日,本市已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10℃,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春天,3月30日为今年的入春日。

  今日窗外又是洒不尽的阳光,连清晨的最低气温都有10.4℃,令人几乎感受不到那股昨夜抵沪、今天扩散影响本市的弱冷空气。最新气象资料还显示,申城将从明天起转吹偏南风,按常理,南风起后,冷空气就不怎么有力道了,也就不足以“打扰”春光明媚的好心情了。首席预报员姚建群今天上午预报说,申城不仅今天阳光灿烂,而且明后两天都会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气温逐日上升。明天最高气温预计可达20℃,后天更可能突破20℃大关,此后申城可能会迎来一场阵雨。

  比起去年2月底就高调登场的春天,今年的春天来得有些晚。不过,姚建群表示,本市常年的入春日期为3月25日,具体到某一年早几天或晚几天踏入春天的门槛,也是常有的事。

  中山公园里樱花绽蕾吐馨杨建正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