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豆奶粉逾八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5:29 新民晚报

  菌落超标、蛋白质及脂肪含量不足等是主因

  本报讯(记者习慧泽)并非危言耸听,购买甚为普通的袋装豆奶粉,也请长个心眼。有关部门的最新市场抽检结果显示,30个批次的豆奶粉,只有4个批次的豆奶粉合格,不合格率高达86.7%。

  查出的主要毛病有四:①“菌落总数超标”,菌落一旦超标则容易引起食物中毒;②“蛋白质、脂肪含量不足”,蛋白质、脂肪指标直接反映了豆奶粉质量的好坏和营养成分的高低;③“乱用添加剂糖精钠”;④“尿素酶活性指标不合格”,说明豆奶粉中存在致病因子或灭菌不足。

  如何才能买到合格的豆奶粉呢?专家教你几招:一是看清商品标称,选购时学会正确区分“豆奶粉”与“蛋白型固体饮料”的类别。豆奶粉是以大豆粉为主要原料,添加奶粉、白砂糖等制成,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较高,如速溶豆奶粉等;“蛋白型固体饮料”则以糖为主要成分,添加少量奶粉、豆粉制成的固体“饮料”,如豆浆晶等。

  二是要根据实际需求准确选购,事实上速溶豆奶粉还可分为I型和II型,I型“去渣”,冲调性好,但膳食纤维少;II型“不去渣”,冲调性差,但膳食纤维多;选购时还要注意检查豆奶粉有无块状物,合格的豆奶粉手感松软平滑;不合格或变质品则手感凹凸不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